2023/10/15

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學生家長會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家長委員會會議紀錄

時間:112年10月13日(星期五) 19:00~21:00

地點:新市國小 2樓會議室

線上會議室代碼https://meet.google.com/ryn-aawh-xyd

主席:尤貞懿 會長         紀錄:張宇晴 常委

出席人員:詳如簽到表,應到37位,實到24位(實體12位、委託書1份、線上11位)

 

壹、出席人數達法定人數,主席宣告開會(家長代表人數二分之一)

一、主席致詞:略

二、校長致詞:略

 

貳、紀錄宣讀開會程序

    1.進行111學年度家長委員當選證書授證與頒發 112學年度「榮譽會長」聘書

      第一屆  顏綠呈 會長

      第二、三屆  李名峯 會長 

      第四屆  游榮元 會長

      第五屆  陳亭依 會長

      第六屆  邱秀玲 會長

      第七、八屆  吳曉芳 會長

      第九屆  陳昭雄 會長

      第十屆  龔忻平 會長

    2.確認上次會議記錄並審查112學年度預算

    3.提案討論

    4.臨時動議

 

叁、報告或追認上次決議事項及執行情形

    一、財務報告(報告人:尤貞懿會長及各處主任):

        1.目前家長會專戶至112731日結餘為$1020,659元。

        2.其餘明細帳目詳如財務報表所載。

        3.各處室報告

  • 教務處:畢業典禮實支實銷,今年稍微調高音響部分
  • 學務處:校隊比賽交通費用、培訓費用、畢業旅行費、清潔用品老舊需汰換、講師的交通費
  • 總務處:警衛薪資每年尚不足$78186,需從其他預算調整,故週日無法進行校園開放;因校園落實推動食農教育,以政府的計畫不得買食材僅能由家長會補助,並且編列每位學生單價$50元。
  • 輔導處:家長日的班級補助編列回歸班級,原疫情採線上刪除的餐費恢復;成長訓今年有實習心理師讓志工們對特殊生如何輔導陪伴之課程
  • 幼兒園:規劃親子活動,上學期聖誕活動請戲劇或魔術表演、下學期為運動會禮品及畢業典禮設備費用。

二、校長補充報告

去年實際支出為預算的39%,各處室主任會有申請計畫,必須性支出如警衛薪水就必須從家長會支出;又若學生成績好,家長會獎勵金部分會增高甚至超過100%

又或者警衛的加班費會可以由收場租費支出,而園遊會是家長會收入來源,新市家長會屬社團法人,募款時會比較方便。

 

三、討論

1.明年教師節因卡在預算審核前,所以提前編列在下學期。

2.志工暨家委親子活動在明年恢復舉辦預計2/23,家長會主辦志工隊協辦

3.暑假的時候會邀請家長和小孩一起到學校幫學校澆水(愛校一夏)

4.家長會長獎多一個預估的特教班預算

5.李鴻猷先生捐助家長會志工發展經費餘額會於這學期沖銷,用在志工成長課程。

 

肆、提案討論

案由一:審查112學年度預算。

說明:

1.  目前已確定的經費來源為:學生家長會費(整學年約十六萬四千元)

        決議:112學年度總預算金額為1042,887元。(第一學期為310,440元,第二學期合計349,940元,家長會為382,507元,詳細預算請參閱附件)

2.  家長會需要仰仗每年的募款園遊會、紀念品義賣、各界捐款、小額募款等籌措茲資金,來協助校務的推廣!

3.  預算編列是基於對校務的支援,我們不吝於給予孩子們支持,也很認真的募款,專戶才能逐年小額的累積成長,感謝全體家長的支持。

決議:合計24票,同意通過112學年度預算。(附圖)

 


案由二:112學年辦理園遊會日期。

說明:園遊會預計於 1121223 () 舉行(結合跳蚤市場辦理),並於1121225()補假一日。

決議:合計24票,同意通過 (附圖)


案由三:辦理家長會各組分工確認

說明:為利於本會協助學校進行各項校務推動、籌募經費等工作,故依本會組織章程內容進行各委員之任務編組。

決議:分組內容尚進行確認

 

案由四:112學年度新市國小年度各委員會名單家長代表確認

說明:為利於協助學校進行各項校務推動,故各項委員會及會議需按照相關法規及辦法確認家長代表出席人員名單

決議:委員會名單完成確認

 

案由五:602班班級代表陳竹芸追認為家長委員

說明:因9/16家長日當天回報班級代表作業的時間差,老師於1153分才line回報,當時已經在進行常委選舉,且無法確定其是否為班級代表,故票選名單中沒有該員,事後經查閱家長日該班會議紀錄,確定為班級代表,因9/16家委會會議家委名單無該員,所以進行追認。

決議:合計22票,同意通過 (附圖)


伍、臨時動議

   

陸、散會(時間21:00)

 

附件:

頒發家長會 會長當選證書




頒發家長會 榮譽會長證書

 

進行112學年度預算報告



會後全體與會委員與校長大合照



簽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