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2

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學生家長會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第2次家長會常務委員會會議紀錄

時間:112 年 10 月 05 日(星期四)上午 08:00

地點:新市國小 二樓會議室


主席:會長 尤貞懿     紀錄:常委 張宇晴


家長會常務委員出席人員請參閱簽到表


財務報告

111學年度_家長會財務結算:總收入872,280元,總支出803,110元,歷年累計結餘69,170元。


議題一、預算審查

家長會長與各處室主任報告。


家長會預算報告:

  1. 因應物價波動調整,義賣品的製作,會維持在預算$60000元內,希望調整數量,以質感佳能銷售完為主;感謝禮維持300份(往年約250-280份,今年志工人數增多)。
  2. 107年書展有留下的餘額$3407(於閱讀推廣用途)
  3. 109年志工發展經費餘額$16940元(將分別辦茶會及成長課)

教務處報告:

  1. 總預算無調整,僅在畢業典禮的場地布置費用及參與人員的晚餐做微調。

學務處報告:

  1. 因應家長反映廁所氣味不佳,以及因應放疫措施,加強校園衛生,增加外聘清掃廁所的次數以及編列相關清潔用品,新設立品項以下:
  • 上學期:小便斗濾芯創校以來沒有更換過,這次編列預算更換;外聘全校廁所清掃(每學期共三次);酒精用品、漂白水;編列宣導課程外聘講師費用。
  • 下學期:外聘全校廁所清掃、酒精用品、漂白水。

總務處報告:

  1. 門禁維護費2000元調升到3000元(因應校園開放執勤人員加班及基本工資調漲之所需經費,扣除場地收入社團補助,估計每月尚不足3000元左右,1學期以4個月計算。)
  2. 因為學校的經費來源變更,可以申請資材不能申請食材,所以刪除農務資材費用,新增各年級學生食農課程食材補助(每班估34位學生,每生50元,每班1700元*15班)因為原來使用農糧署的經費支付食材,現在經費補助有變,所以改向家長會申請。

輔導處報告:

  1. 112年教師節敬師茶會預算調整為$5000
  2. 新增:(以下累計年資須符合)
  • 資深教師禮品-資深教師禮券10年1000元-12位(運動會頒發)
  • 資深志工禮品-資深志工10年禮券500元(運動會頒發)

決議:常務委員11票全數通過112學年度預算提案。


議題二、上學期家長會主辦活動(募款園遊會)

     1.園遊會日期討論:12/23(六)舉辦、12/25(一)補假

     2.園遊會主題與進行方式:11週年(先提出醞釀)

  • 主題:攜手相伴;大手拉小手,號召一起走。
  • 跳蚤市場
  • 圈圈劇團校內公演~
  • 打擊&節奏_樂團聖誕音樂會
  • 靜態:校內競賽、國語文作品展
     3.感謝禮與紀念品提出(先提出醞釀)(各300份)
     4.各組分工說明與工作分配。(下次會議須有進度回來)
     5.園遊券預購時間:12/4、12/5 08:30-11:30 兩個時段

議題三、下學期家長會主辦活動

  1. 2/23(五)18:00-20:30夜探新市國小元宵節活動(1月初開始著手志工隊協辦)
  2. 4/23(二)世界閱讀日(協助圖書館募置購書款)

其他待辦事項:

  1. 現場完成各委員會的與會名單填寫。
  2. 下次常務委員會日期。10/16 8:00~10:00開會
  3. 11/3 19:00-20:00 主題、形象圖、邀請卡 須初步形成


附件:簽到表